沫沫茉莉

微博:沫沫茉莉爱写作
popo:沫沫茉莉
专注同人 为爱发电 离开jj转移至Lofter

12.7无间道道无间

香港近月来的局势少有的紧张。
  
  港区大哥韩琛与大陆军火贩卖商即将合作的消息引起了多方关注。
  
  木容这样不在道上混的业余家属,也在茶楼听到了不少传言。
  
  “你说……一个陌生人见你两次,每次都问你认识我吗,还要你小心点,是什么意思啊。”陈永仁还在思考今天在警局,与杨锦荣的再一次见面,难免让他有点在意。
  
  “可能是认识你,还怪你忘了她?”木容捏了捏他的脸,“前女友?再续前缘啊?”
  
  “哎哟,疼……”陈永仁想捏回来结果牵动了肚子上的伤处。
  
  “你又在茶楼瞎听什么八卦了……我认识几个女仔你数都数得过来嘛,不过真想不起来哪认识他了,“陈永仁挑挑眉,”你说会不会是嫉妒我太帅想抓我坐牢啊,还要我小心点……”
  
  “抓你坐牢还要通知你准备一下,这么有江湖道义?”
  
  陈永仁思索着,杨锦荣嚣张的样子确实像挑衅,但若真要动手也没必要通知自己,难道……
  
  陈永仁有点紧张的看了眼木容,虽然有些事她从来不问,陈永仁依然能够感觉到她是什么都知道的。默默中,他们似乎都在等一个时机,一切结束,安全无虞可以开诚布公的时机。
  
  还好接下来进行得算是顺利。
  
  尽管历经一番折腾,但好在和大陆来的军火商达成了协议,韩琛还把内地这条线交给了陈永仁和傻强来管理。
  
  去交易前陈永仁发了短讯给木容:“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吃饭。”
  
  没有多讲。木容能猜到是韩琛安排了事情给他,而且是和传了好一阵的大陆军火商有关系的事情。不知此去如何,木容尽管有些心神不宁,却也无法拦他。有些事情,是必须做的。
  
  ······
  
  “阿容啊,我们走啦。”
  
  Mary挽着男朋友同她道再见。
  
  木容回过神点点头,又想起来什么,从后厨打包一份雪梨甜汤出来。
  
  “你也爱惜点身体啦,上次打电话就说感冒了,今天还没好。”
  
  Mary笑着接过:“哎呀,本来是好了的,结果建明他前天看个电影都能被染上流感,然后我就中招啦……”
  
  闻言木容心中闪过一丝奇怪的感觉。但直到她注视着Mary他们离去,她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什么。
  
  Mary男朋友刘建明的背影……实在……太熟悉了!!
  
  一瞬间,她突然联系起了很多断续的,不被注意的细节。
  
  荃湾酒吧出事那晚,她上的那辆的士里的便衣,还有前几天她意外注意到到韩琛同一个人在电影院里交谈,那个离去的背影……
  
  都是一个人。
  
  木容突然感觉到一阵凉意从后背窜上头皮。
  
  如果黑帮里有警局的卧底,那警局里有黑帮的卧底也不奇怪。这个时机太微妙了,算算时间,就是在陈永仁离开前一天,刘建明和韩琛见过面……
  
  不知道为什么,木容的脑海里不断闪过陈永仁发给自己的短讯,怎么看都有一种不大吉利的意味。
  
  木容接连拨打着他的电话,无人接听。
  
  尝试性的拨打电话,居然联系上了强哥。两个人做事很少分开,木容立刻猜出陈永仁可能要出事。
  
  来不及跟徐姐打招呼,她就立刻奔出了茶楼。
  
  ……
  
  莲花山港是一个极繁华的港口,距离香港很近,地理位置优越。不仅方便了正经商人,也方便了各势力做些不得见光交易。
  
  陈永仁与沈澄的交易地址就在这里。
  
  本来以为今晚会是连根扳倒韩琛的重要时刻,没想到不过半个小时,发生的事全部脱离预期,而他的心情比坐过山车起伏的更厉害。
  
  韩琛老谋深算,不光没上钩,还阴了自己一把,差点将他置于死地。而暂时没死的原因是和自己交易的军火商沈澄在交锋中竟然不打他的头而仅仅是打伤了他的手腕。
  
  这样的做法实在不太常见,遇到这样直接撕毁合作被黑的事,一般应该是直接爆头了吧。
  
  他心中有了大胆的猜测,如果说沈澄不是黑社会呢,那他的来意……会是和自己相同吗?
  
  “别动!”
  
  突然出现的女声打破了一跪一站两人僵持的局面。
  
  见到来人举着枪,陈永仁心下大惊。
  
  “放了他。”
  
  沈澄确定自己并没有见过她,从而无从得知这人来救陈永仁,到底是什么立场。心中对陈永仁卧底身份整理出来的一些头绪又混乱起来。
  
  见他没动作,木容冷着脸又说了一遍。
  
  “放了他。”
  
  “你是谁?”沈澄不急不缓的像是在饮茶。
  
  “你再拖延一会,警察就来了。”
  
  “这么说,你是警察?”
  
  “我不是,你们道上的事我不大明白,不过,一个老大和个跑腿的小人物计较是不是有失身份?”
  
  “怎么,这个小人物和你有关系?”
  
  木容侧耳听着远处纷乱的脚步声,不由有些焦急。她手中的枪本就是陈永仁私藏的,要是大家一起被抓,于她于他都不是什么好事。
  
  “你也不想让他死吧,不然也不会到现在也没直接杀了他,“木容往前挪动一小步,”这里可不是什么谈话的好地方。”
  
  沈澄已从她的态度中明白她是要救人,余光又见到一个影子在她身后不远处,笑了笑,缓缓将手中的枪往地下放去。
  
  “你怎么样?”
  
  陈永仁脱离沈澄的控制,往前走了几步才辨认出她手里的枪是自己藏在音像店的那把。
  
  木容单手扯下脖子上的围巾想扔给他包扎伤口,却见陈永仁突然神色大变,向自己这边扑了几步。
  
  几乎是与此同时,她就感觉到脑袋从后面被冰凉的物体顶住了。木容本就紧绷的神经几乎条件反射的想要转过头去。
  
  “别动。”
  
  真是熟悉的台词,可惜这次不是木容开口。
  
  码头吹来一阵寒风,陈永仁却感觉不到自己在发抖。
  
  来的人是熟人。
  
  场面又诡异又平衡。
  
  木容的枪是一直指着沈澄的,而她的脑袋也被杨锦荣用枪指着。
  
  “你开不开枪都没关系,“杨锦荣还是那副衣冠楚楚斯文败类的模样,”开了,也就是替我省了一颗子弹。反正,人都死了,我愿意怎么写就怎么写,一份报告的事。”
  
  “你是不是警察啊?!”陈永仁愤怒出声。
  
  杨锦荣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
  
  木容咬着牙把枪扔到了地上,等待着后脑勺的枪口下一步动作。
  
  陈永仁忍不住开口:“她什么都不知道,也跟这事没关系……”
  
  “是吗?”杨锦荣纹丝不动,“又有枪,又刚好路过,这么巧啊。”
  
  木容平静地说道:“我是谁是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关键是,你是谁。如果你是黑警,想一口气杀掉在场的人,恐怕有些难度,如果你是正义的警察,应该不需要在这里盘问我们,如果你是卧底……”
  
  她提到卧底二字,明显感觉不光陈永仁小幅度的晃动了一下,也感觉到后脑勺顶着的枪往前推了推。
  
  “如果我是卧底……”杨锦荣隐约感觉她知道了陈永仁的身份,不动声色地试探道,“你不会要亮出身份和我攀交情吧。”
  
  “我可没有那么大本事。如果你是黑社会的卧底,那就只用杀掉我这个两边不沾的人灭口了。”
  
  木容也不确定这个突然出现的人到底什么身份,正义警察还是黑吃黑,于她也不过是这几种状况。不论哪种情况,陈永仁都不会立刻就有性命之忧。当然,也是因为她并不惧怕身后的人下一秒开枪,死亡已经是木容熟悉的朋友了。
  
  后脑勺的枪轻轻挪开了,然而下一秒,木容的后颈遭受了重重一击。
  
  陷入黑暗前,她只看到了昏暗的夜幕和扑过来的黑影。
  
  陈永仁被他们的对话分了心,也还是看到自己的女朋友软软倒下去。大脑一片空白,在作出理智判断前,他的身体已经先动了。
  
  “只是昏倒而已。”杨锦荣见他不要命般夺枪,急开口,“陈警员!”
  
  见着陈永仁一怔,杨锦荣收起□□,“扶着她吧,过去说。”
  
  见他护着女朋友不动,杨锦荣只能开口,“要是我真是黑警,是卧底,你们已经没机会再说话了。”
  
  说话间,沈澄已经挪至近前,“没想到,布局了半天,还是自己人撞上来。韩琛可真是只千年老狐狸。”
  
  几支烟的功夫,互通信息,三人就理清了现状。
  
  “你女朋友……什么情况?”
  
  陈永仁调整了下位置,替失去意识的木容挡住风,“哪边都不是。普通人。”
  
  “单枪匹马就敢来,挺勇敢,”杨锦荣还是觉得她出现的太奇怪,“你告诉她的?”
  
  “没。”陈永仁心中也有这个疑问,虽然相信木容绝不可能是坏人,知道自己在这里可能是傻强告诉的,但她为什么一定要来,他还没有什么头绪。
  
  见陈永仁从女孩身上摸出一只手机,杨锦荣好奇问:“不信她?”
  
  “不是。”陈永仁轻车熟路翻到短讯。
  
  一条未成功发出的信息“小心Mary男朋友。”
  
  收件人,是陈永仁。
  
  细小的线索被串起来,在他大脑里逐渐清晰。
  
  Mary的男朋友是警察,与他并无什么交集。而为了这件事,在联系不上他的情况下,一定来找他,想来这个发现十分重要。
  
  假设她明确知道自己是警方卧底,还要他小心一个警察……
  
  现在他清楚了,为什么木容会突然出现。
  
  “你这假,恐怕休不了了,”陈永仁对杨锦荣苦笑,“警局里有内鬼。”
  
  沈澄与杨锦荣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震动。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