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沫茉莉

微博:沫沫茉莉爱写作
popo:沫沫茉莉
专注同人 为爱发电 离开jj转移至Lofter

12.4无间道道无间

木容被一路带到一个灯光暧昧的酒吧里。
  
  “建哥,这两个人怎么办?”
  
  “先扔到那边,我去见大哥,”男人拖着女孩子走了几步,虽然怕她跑了,但说正事也不可能把她也带过去。
  
  “等等,让她也过去等。”
  
  木容身体里翻涌的情绪在男人离开后很快平静下来。第一次遇到这种身体不听使唤的情况,木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唯一清楚就是最好还是不要再和这个人接触了。
  
  缩在角落的木容借着暧昧昏暗的灯光打量着所在的环境。
  
  空间不是很大,但很隐蔽,好几个门如果不是有人出来,木容是发现不了的。
  
  有人在说泰语,也有人在用缅甸语交流,还有几个人低声八卦着自己大哥的桃色新闻。
  
  刚才那个建哥进去的房间是在拐角处,有几个人把守着。结合刚才在车里听到的只言片语,木容猜测他们今晚可能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做。
  
  等了好一会,木容确定没人再注意这个角落,便将藏在包中的电话拿出来打算报警,但刚按下一个9,就被一只沾着血的手握住了。
  
  本来以为被扔在旁边的人是昏迷着的,木容不禁吓了一跳。
  
  “……”
  
  陈永仁张了张嘴,木容却无法在嘈杂的环境里听清楚,只好俯下身去。
  
  “……没用。”
  
  木容大概理解了他说话的意思。黑帮势大,就算这会报了警,等他们来,事情也都发生完了。
  
  “那你需要联系什么人吗?”
  
  木容感觉他呼吸急促,嘴边还有血沫,不知道是不是肋骨骨折戳伤了肺,情况看起来不太好。问完想了想又低声在他耳边说道:“我帮你检查一下。”
  
  木容调整了姿势,挡住陈永仁,确定没引起其他人注意,就轻轻的解开了他领口的口子。
  
  观察着他的反应,木容大概确定他肋骨是没有断的,但内脏受伤的严重程度无法判断,另一只手似乎是伤的严重些,还在缓慢的淌着血。
  
  木容用围巾将他手上的大口子包扎了一下,又问了一遍:“你要打电话吗?”
  
  “不用。”陈永仁虚弱的回答了一声,抬抬手示意她将手机藏好。
  
  他没有挣扎坐起来,只是用手探了探另一边傻强的鼻息。
  
  “他没有你伤得重。”木容刚才观察到另一个人的呼吸还算平稳。
  
  两人一时无语。
  
  木容想着如何避免与那个建哥接触,陈永仁躺着想这次毛哥突然发难让手下闹事是意欲何为。
  
  “%……¥*&¥@#*”
  
  木容隐约听到几个词,不由调整了姿势向外望去。
  
  却见之前坐着闲聊的那几个泰国人中有人朝这个角落走过来了。
  
  见那人打着电话避着人过来了,木容顺势滑坐在地上,一时和仰面躺着的陈永仁四目相接。
  
  借着沙发的视觉遮挡,他们都听到了那个泰国人打电话。
  
  “老大,缅甸佬说这个毛哥因为上次的货被偷的事很是生气,后面听和我们合作的人说和韩琛有关系,就把我们两家都叫来了,打算断掉韩琛对东南的控制……”
  
  “……”
  
  “这边已经把韩琛的人带回来了,他们打算一会问清楚上次的货怎么回事。那我们做过的事……会不会……”
  
  “……”
  
  “好,我知道了,我把地址已经发出去了,如果情况不对我们就……”
  
  木容听着离去的脚步声,不由皱了眉。
  
  今晚这里果然有大事要发生。
  
  “怎么?”
  
  她没想太久,知道还是应该把黑道的事告诉旁边这个人,便低下身在陈永仁耳边说:“他们要杀你。”
  
  陈永仁也听到那个泰国人打电话的声音,但不知道讲了什么,见她懂泰语便说道:“刚才……”
  
  “对,他说已经安排好了人,情况不对就会……。”
  
  陈永仁听着她接下来说的话垂下了眼眸。
  
  “好像是在说最近毛哥和韩琛两人的矛盾与他们有关。而且,现在毛哥的人里,有和他们合作的人。”
  
  陈永仁迅速将最近发生的几件事联系起来,上个月毛哥这边出了问题的货被发现出现在韩琛的场子里。两人本来就不甚融洽,因为这件事底下小弟更是械斗几次,进了警局几趟了。
  
  如果是因为泰国人搅进来的话,原因似乎就明朗多了。
  
  泰国人想扶持自己的老大,摆脱韩琛和毛哥这两个大头,在香港培养自己的势力。毛哥不论是不是因为上次货的事,都决定借机除掉韩琛自己做老大。而韩琛打算,也是如此。
  
  看来今晚就是那个最好的时机了。
  
  陈永仁心里有了计划,让木容将电话给自己。
  
  但他颤着手,尝试了几次还是没能按出电话号码。
  
  “拨多少?”
  
  陈永仁盯她几秒,才像是默许了她拿起电话。“243……”
  
  木容知道应该保持沉默,拨通后就不动声色的替他挡住了其他人可能会投来的视线。
  
  “路哥,我是阿仁。”
  
  ……
  
  “对,是他们把我们带过来的。我刚才偷听到是泰国佬上次动了对方的货,嫁祸给我们的。现在在荃湾的场子,和泰国佬缅甸佬一起……我想是不是要提醒琛哥注意一下……”
  
  ……
  
  迪路这边接完电话,立马走进韩琛的办公室。
  
  韩琛知道傻强被对头抓走后,就开始思索他今天突然这么肆无忌惮是受了什么刺激。
  
  迪路这边还在调查,陈永仁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说的事,印证了韩琛的想法。这样撕破脸是因为对方要用他韩琛的小弟做投名状,来联合泰国那边一起反对他。想来,泰国过来要合作的,应该是老朋友手下那不大听话的另一分支吧。
  
  韩琛拨通了老朋友的电话,既然共同的敌人都聚在一起了,还有什么理由不一起消灭呢。
  
  “萨瓦迪卡……哈哈哈哈……老朋友你最近可有段时间没打给我了啊……”
  
  “迪路,你带着之前剩的那批货去荃湾,送他们一份大礼,记得手脚麻利点,今晚会很热闹的。”
  
  ……
  
  陈永仁打完了电话,就挣扎着坐了起来。
  
  见他没有肿起来的左眼被血糊住,抬手似乎太痛只轻轻蹭了两下。木容本来要递出的手帕转了方向,轻轻覆上他的面来。
  
  “我帮你吧。”
  
  他不自然的往后闪了闪,但背部伤口又被牵动,只能由她在脸上擦拭。
  
  “今晚……”
  
  “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陈永仁打断她的话语,“知道的越多……”
  
  “死的越快。”木容顺溜的接下来“但是不知道情况傻傻在这里等着,也可能死的很快。”
  
  陈永仁紧抿着唇,这个字眼让他有些不适。半晌开口:“机灵点就好。”
  
  这个女孩子可能会卷进今晚的混乱,是超出他考虑范围的,况且,他现在的角色是黑社会,没有义务也……没有精力去保护其他人。
  他在悬崖上走着,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下去,除了这句干巴巴的提醒,陈永仁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说完后,木容也不再说话。
  
  他打的电话虽然说的不算隐晦,木容知道今晚这个地方混乱在所难免。
  
  带她来的人是有枪的,一旦起冲突,子弹是不长眼睛的。
  
  所以要想平安离开,要么在冲突前就走,要么就只能赌幸运程度了。
  
  想来想去还是没有什么好办法,真的只能机灵点了。
  
  “他应该没有认错人吧。”
  
  陈永仁虽然提醒自己要扮演好现在的角色,但心中因为她提到的字眼升起一阵焦躁。他希望能找到一个理由安抚自己,不去管别人怎么样而平静的等待计划进行。
  
  “算是吧。”
  
  陈永仁心中刚出现的一丝诡异松懈,就因为她下句话而再度绑了铅块往下沉。
  
  “这就是为什么之前我们会在医院里遇到。”
  
  室内又是一阵沉默。
  
  “一会如果打起来,”陈永仁艰难的开口,“挑着有遮挡的地方躲吧。”
  
  木容看着不知在想什么的男人,问出了从第一次见就在想着的问题:“你为什么会去做黑社会呢?”
  
  她有好几次都觉得这个人和黑社会这三个字联系在一起很违和。
  
  思绪被打断,陈永仁听着这个问题,在这种随时可能丧命的环境里,竟然有点恍惚。
  
  “你为什么要当警察?”
  
  也有人这么问过他。
  
  他是怎么回答的呢?
  
  我想做个好人。
  
  陈永仁陷入回忆好一会,才意识到自己沉默了很久,想要像平时那样开着玩笑回答,看到她的眼睛却不由自主改了口:“你觉得我是好人还是坏人……”
  
  话说出口瞬间他就后悔了。
  
  立刻补救道:“看面相都知道我是要在道上混的嘛。”
  
  木容见他不想说,就也含糊的回到:“这样啊。”
  
  陈永仁闭上眼不再说话,几分钟前还紧张的神经因为几句话松懈下来。他的信念从来都没有变过,所以什么时候,他都要撑下去。走到今天还活着,看来运气也不是太差,希望今天能顺利的得到韩琛的重视,好尽快完成任务。
  
  陈永仁和木容沉默等待的同时,韩琛的安排已经在落实了,他吃着夜宵,悠闲地联系了刘建明。既能解决一个对手,又能让自己安排的这个卧底往上再升一升,一箭双雕的好事上赶着送过来,哪有不收的道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