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沫茉莉

微博:沫沫茉莉爱写作
popo:沫沫茉莉
专注同人 为爱发电 离开jj转移至Lofter

12.2无间道道无间

 木容坐在急诊门外,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很可怕。头发胡乱的披在肩上,裙子上没有干透的血散发出阵阵浓郁的腥味,腿上的被蹭上的大片血迹结了痂,整个人就像是从黑帮火拼现场逃出来的。
  
  好在夜里的医院,并没有太多人。
  
  登记的护士打量了番木容的穿着,自以为隐蔽的翻了个白眼把单子丢到她面前:“签字。”
  
  木容知道她心里想的什么,面色不改的扫了眼单子,知她是要为难自己,但也懒得争论。现在她只想尽快处理好伤口,跟她争执毫无意义。于是托着右手放到台子上,左手拿着笔缓慢的签了名。
  
  那护士见她自己签了名,有些失望,敲敲桌子示意她缴费:“一共一千三。”
  
  木容还将右手放在台子上,左手在包中翻找出一堆随便揉在一起的票子。将它们置在胸前的台子上,用胳膊压着数了起来。
  
  没几分钟,那护士见后面来了几人缴费,便赶她去长椅上数好了再过来。
  
  于是刚数好的钱又混作一团。
  
  木容确实也感觉站不住了,便慢慢挪到长椅上休息。
  
  实在太冷了。
  
  从窗缝钻进来的风似乎渗进了木容的血管,她的脸色越发苍白。
  
  空气中血腥味越发浓重起来,木容忙睁眼看是不是手腕的伤口又裂开了。但毛衣上之前渗出的血已经是黑红,在流血的,不是她。
  
  木容的目光顺着手腕上裹着的毛衣,滑到椅子另一端。
  
  地上滴滴答答聚了一小滩血,而那男子恍若没有知觉的自顾自抽着烟。深色的外套看不出伤口,血就顺着低垂的右手流到了地上。
  
  几乎是木容的目光移到他身上的同时,他就警觉的看了过来。
  
  已经干涸的血在他青紫的嘴角停住。怎么看都是和人打过架的狼狈样子。但他的眼睛里没有单纯的痛苦或者愤怒,多种情绪糅杂着被弥散的烟雾遮遮掩掩。
  
  陈永仁开始没注意这个小姑娘。傻强在里面缝针,他已经等了有一会儿了。虽然没刻意去留意她,但夜晚的医院实在太空荡,刻意不去想最近韩琛安排自己做的事,他就抽着烟习惯性观察着四周的人。
  
  刚才护士尖利的声音让他不自觉留意了半晌那边发生的事。
  
  这个小姑娘应该年纪不大,虽然妆花的厉害,但眼眸清澈,手脚似乎因为灯光原因白到看得见血管,显出点可怜的样子。因为染了血,裙子看不出原来的颜色。毛衣紧紧缠着左手腕,不知道是不是自杀未遂。
  
  两人对视了好一会,木容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盯着他看,歉意的笑了笑,就低下头认真的数起钱来。
  
  幸好钱是够的,只是交完费用,就不剩什么了。
  
  当务之急是养好身体,然后找份工作从现在住的地方搬出来。
  
  香港实在寸土寸金,木容思考着可以找的工作,好早点赚够钱租好点的房子。
  
  袁沅辍学了,现在连高中毕业证都没有,高技术含量的工作做不了,想做文员都不会有公司要。
  
  不过,现在正是香港的黄金时代,整体经济的环境很好,只要努力做事,解决温饱不成问题。
  
  正想着,一个人影侧坐到了这张长椅上。和之前那个男人交谈起来。
  
  说是交谈,其实是刚坐下男人的独自喋喋不休。
  
  “阿仁,你不包扎吗?”
  
  “不严重。”
  
  “哇,那帮孙子可真不手软。这次回去一定要找回场子了,他们根本不把琛哥放在眼里嘛!知道是我们的生意还来捣乱……”
  
  见他说到不能结束,陈永仁打断他的话,“强哥你要是好了,就走吧。”
  
  “啊?哦……”
  
  陈永仁捻灭了香烟。
  
  两人站起来,并排往出走。
  
  “你一会直接回去吗,我还要去看我最近找的那个靓女,你不知道她身材有多好啊……”
  
  “都这样了还去?”
  
  “你不懂嘛……”
  
  木容听到他们说到找场子之类的事就确认了他俩的确是混黑的,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就站起来去交钱。毕竟老呆在这里也不是个事儿,还是赶快治疗了离开。
  
  还没走几步,木容就被身后的力道撞得跌在地上。其实这力气并不大,像是无意碰着了。只是她现在虚弱且两手紧抱,根本控制不了平衡。
  
  “啊……”
  
  傻强只顾着和阿仁说话,没注意到带翻了人。他走出两步才因为一声惊呼回身,见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神形狼狈,衣衫上全是血,想也不想就脱口:“哇,妹妹,你也被人砍啦!”
  
  木容膝盖磕的响响亮亮,痛得厉害。皱着眉想爬起来,听到这人说的话又觉得十分好笑,不由抬眼看去。说话的男人是被叫做强哥的人,正托着打了石膏的手,一脸惊奇。
  
  她还未说话,一只手就将她拽了起来。看似粗鲁随意,实际小心避开了她受伤的那只手。
  
  “走路看着点。”
  
  是那个被叫做阿仁的男人。
  
  木容心里有点疑惑,他是……黑社会吗?
  
  那人也没再看她,自然地岔开话题,和强哥一起出去了。
  
  他的衣衫是黑色,几步就融进了黑暗。
  
  ……
  
  两个月后。
  
  木容熟练地帮客人点好了单,听到老板娘喊自己,就从满座的大厅里灵活的穿过去。
  
  “徐姐,怎么了”
  
  “这边忙的走不开,里间的客人要糖水,你快点给送进去,”声音顿了顿,又嘱咐道,“少说话,多做事。”
  
  木容应了一声。
  
  徐姐是这个茶楼的老板娘,对她很是照顾。见她年纪小,就经常安排她给大方的熟客端端茶之类,好让她多拿点小费。
  
  上个月木容已经从原来的房子搬了出来,袁沅的妈妈问了几句就没再管了,出乎意料的顺利。
  
  现在除了晚上在茶楼兼职,白天还应聘了一间音像店的店员。两份工资已经足够她应付日常生活了。除此之外,木容准备尽快联系一间学校,先拿到高中毕业证书,然后再读大学。光是体力劳动肯定不能长久,考虑到香港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量是不会少的。拿文凭,这是目前来说能走的捷径。
  
  ……
  
  “您好,这是您点的赤豆沙……”
  
  门口站着两个保镖模样的人扫视她一番给开了门。
  
  木容发现坐在包厢内的人中有两个是见过的人。
  
  那个在医院碰到的阿仁和强哥。
  
  他俩站在一个笑嘻嘻的中年人身后。中年男人并不高,表情也似乎很温和,但是让木容感觉到了一丝上位者的气息。再联想阿仁和强哥的身份,这个人有可能就是他们的大哥了。
  
  木容隐隐感觉到包厢里的气氛并不轻松,坐在对面的西装男人悠闲的喝着茶杯里的水,虽然只有他一个人,但并未输了气势。
  
  “黄督察今天好兴致啊。”
  
  黑帮和警察?
  
  直觉不应该是自己听的内容,木容面色不变加速摆放着最后一副碗碟。
  
  “如果当年倪家的那个孩子没出事的话,应该和她差不多大了吧。”黄警司意有所指。
  
  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了木容的身上。
  
  韩琛眯了眯眼,脸上的笑意不变,在她身上转了转就移开:“是呀,可惜她命不好,没能活到现在嘛。”
  
  木容摆好了食物,就退了出来。还好韩琛几句话转移了众人的视线,但包厢里的气氛似乎更僵了。掩门之时,木容察觉到有一注目光迟迟没有收回,余光大约猜到是那个阿仁。
  
  木容和徐姐说着话,就听见包厢里哗啦啦摔了什么东西,之前那个黄督察面色阴沉的走了出来。
  
  徐姐忙进包厢里去了。
  
  门口那两保镖并未拦她,对包厢里的声音也无动于衷,依旧警觉的站着。木容推测那个大哥应该是这里的常客,只是自己来是第一次见。
  
  这几年,香港黑道和警察关系很微妙。
  
  听说前几年曾经的龙头老大倪家被灭的干干净净,其他几个大哥也似乎一夜间被杀掉,然后,曾经的二把手韩琛就接替倪家做了老大。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势力存在,不过木容也只了解个大概而已。
  
  反正也不会混黑道,了解大形势,是为了在做一些判断时保护自己。
  
  “喂,阿仁,这家的滑蛋虾仁很不错的,你不要尝尝?”
  
  “专心做事,琛哥很快就出来了。”
  
  木容发现那两个人坐在附近的桌子上,不自觉仔细看了看。没一秒,那个依旧穿着一身黑色的男人就盯了过来。看来,不是她的错觉,那个叫阿仁的真的很敏锐,原来真的是……黑社会吗。
  
  “哎,哎?”傻强说了半天话也发现了木容,“你还挺眼熟啊……”
  
  木容笑了笑,没说话。那个阿仁,也没有说话。
  
  尽管没人理他,想了一会,他的脸上还是露出了恍然大悟:“难道你在丽华皇宫做过?”
  
  “……”木容感觉他认真的不像在说一个夜总会,尴尬的笑了笑,“没有。”
  
  “那就奇怪了……”傻强还在冥思苦想的时候,被阿仁撞了下。
  
  韩琛已经从包厢里走了出来,和徐姐说着什么。见他目光落到袁沅身上,徐姐不知他想什么,怕她得罪了人,忙做训斥状:“怎么在这里偷懒?去看看后厨要不要帮忙!”
  
  木容意会,做低头状:“好的好的,徐姐,我这就去。”
  
  “哎,年轻人嘛,不要这么严厉。”韩琛扫了她一眼,想到刚才黄督察提到的倪家,心里又不舒服起来:“不是本地人?”
  
  徐姐示意木容去后厨,回答道:“哎呀,大陆来的,爸妈不管她,讨口饭吃嘛。”
  
  韩琛没再问,在徐姐热情洋溢的声音中坐上了车。
  
  傻强知道今晚没什么安排了,就拍拍阿仁的肩膀:“喂,我今天带你去见识见识,那家有好多靓女啊。”
  
  陈永仁想着黄督察在包厢里和韩琛因为抢地盘火拼的事大吵一架,还提到倪家和他哥哥,心里难免有些郁郁,但还是忍着心里的万千情绪:“是不是像你说得那么靓啊。”
  
  “当然啦,走吧走吧……” 

评论

热度(1)